2020桃原十大伴手禮網路票選10/19-11/30

發布日期:2020-10-20
出處來源: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活動緣起
桃園都市原住民族達6萬7830人,佔全國24.57%,是全國都市原住民族比例最高的地區。桃園亦是除了花東原鄉之外,全臺原住民族人口最多的城市。原住民族離開原鄉,來到桃園定居,為了順應現代都市生活而改變傳統的生活型態。儘管如此,原民文化中與大地和諧共生的理念,依舊深深影響著每一個世代的族人們;不同的原鄉、不同族群的族人們,不約而同選擇在這塊土地上落地生根,開枝散葉,自此不分彼我;你們、他們、我們,都是「桃原民」。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為鼓勵原民文化薪火相傳、創新價值與藝術傳承,今年再次舉辨「桃原十大伴手禮」徵選。本計畫的主題為【桃原民.薪創藝】,希望透過「桃原民」這個概念,串聯定居於桃園的16族原民文化,嚴選能代表桃園在地原民文化之優異商品與業者,提升桃園在地品牌之能見度。

概念核心
本活動以【桃原民.薪創藝】作為主軸,呈現桃園原住民族在整合經濟產業鏈上開創之產業新價值。我們都是喧囂都市中的【桃原民】,企盼能將原民技藝薪火相傳,並突破傳統框架,發揚原鄉的文化

非食品組入圍名單
十六分之一
木之筆意工坊
卡帝塔安國際原風品牌設計有限公司
邦查與耳東陳工作室
桃園市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協會
泰雅伊娜原住民工作坊
泰雅伊娜園
添美釀造啤酒有限公司
莎呦藝品坊
藍繪工作坊

食品組入圍名單
十三個手感烘焙
大春職人手趕烘焙坊
百米良田
原選製菓有限公司
添美釀造啤酒有限公司

網路票選時間
2020/10/19-2020/11/30

票選連結:我要投票

更多資訊:
活動網站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都音Tu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