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高中校舍工程預計110年6月完工,打造原鄉教育夢想的新起點

發布日期:2019-05-31
來源出處:桃園市政府新聞處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1)日下午前往羅浮國民小學,出席「羅浮國小第3期校舍(含原民高中羅浮校區)工程」動土暨羅浮高中揭牌典禮,鄭市長表示,升格後,市府推動「一區一高中」計畫,原本新屋區及復興區未設有高中,繼新屋高中2年前順利開始招生,羅浮高中校舍新建工程則於今日動工,工程經費6億1,235萬元,預計110年6月底完工,利用羅浮國小校地,先拆除舊有活動中心、升旗臺、教師宿舍、輔導室,再新建3棟校舍及周邊設施,提供幼兒園、小學、國中及高中教學空間使用,成為四合一的完全高中,並打造原鄉教育夢想的新起點。

鄭市長指出,羅浮國小第3期校舍(含原民高中羅浮校區)工程,目前規劃闢建3棟新校舍,其中高中校舍為地上4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包括一般教室、各類專科教室、辦公室、圖書館及視聽教室等;國小校舍為地上4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包括一般教室、各類專科教室、辦公室、圖書館、室內體育館及幼兒園地上2層樓建築物;高中宿舍為地上4層建築物,將提供140床學生床位及30間教職員單人套房宿舍。同時也將改善戶外設施,設置紅土跑道及2座籃球場,提供學生更寬敞的運動活動空間。

鄭市長提及,歷經多年的行政作業及預算籌措,羅浮高中命名正式揭牌,未來將以技術高中為發展方向,設置普通科、餐飲科、觀光科、應用外語科日語組,並成為桃園唯一1所具觀光科群的公立高中,希望透過課程培育更多觀光人才,協助發展台灣以及原鄉地區的觀光產業,並鼓勵更多原民青年留在家鄉就業;未來課程也會涵蓋原住民族傳統智慧,與泰雅土地緊密連結,希望兼顧在地文化及國際性。

鄭市長也說,5月初巴陵綜合行政中心正式啟用,羅浮溫泉大眾浴池建置計畫以及污水處理系統建置計畫也正在推動中,包含今日動工的羅浮高中,每一項計畫皆展現市府建設復興區的決心。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市議員王仙蓮、林志強、陳瑛、陳榮基、簡志偉、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原民局長林日龍、復興區長游正英、復興區代表會主席林玉花、羅浮高中籌備處主任邱嘉增均一同出席典禮。

更多資訊: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
都音Tuying